客廳屬土金黃米色 書房屬金灰白色點 主臥屬木淺綠格紋 廚房屬火紅橘三角
【徐微欣╱台北報導】說到居家開運擋煞的法寶,首選當然是「門簾」,不僅可化解煞氣,也能劃出空間內外分野,阻隔穢氣及負面磁場,若想帶動個人運勢,只要選擇正確色彩、花紋、長度的門簾,就能喜迎好運!

門簾多使用在內部房間格局,風水專家詹惟中表示,房門對房門易有口舌之爭,須加掛門簾阻擋;開門見廁代表疾病難測,可在衛浴門裝設過膝門簾;開門見爐灶象徵脾氣暴躁,必須掛門簾擋住廚房火氣。他也提到,大門打開直沖向下樓梯,或有大門直通後門等穿堂煞,皆會影響家中錢財運勢,須在大門內側懸掛門簾,才能藏風聚氣增加賺錢機會。 

 

 

優選布製 長度過膝

從風水五行的概念來談,應配合各空間的屬性,搭配適合門簾以達開運效果,詹惟中指出,客廳、公用空間屬土,適合金黃色、米色門簾;書房、辦公室屬金,可用灰色和白色的圓點圖騰門簾;象徵甜蜜恩愛的主臥室屬木,門簾可選用淺綠色或格紋樣式;廚房在五行中則屬火,紅色、橘色及三角形圖示的門簾為佳;屬水的衛浴空間,可用漩渦、曲線線條的藍色門簾,補足氣場。
使用門簾勿過度遮掩,以免擋住光線,使得空間更黯淡。風水專家吳美玲補充,門簾的材質以布製為優先,因擋煞效果佳、可阻絕壞磁場,其次可用水晶珠簾或線簾,效果也不錯。她也建議,門簾長度應過膝,並離地30公分,至少得超過門把,若長度不到門的一半,將削減化煞程度。

 

 

透明紗簾 效果有限

吳美玲也提到,有些餐廳的廚房與用餐區沒有劃出界線,會導致兩方氣流過盛,間接影響店家生意,此時可使用透明塑膠門簾,簡單遮掩並阻斷負面磁場。另外,若居家煞氣問題嚴重,不建議使用太透明的紗簾,改善效果有限。

 

 

【開運門簾布置術】

門簾設計流蘇織帶:可用遮光效果強的緹花布款式,附加織帶設計,提升居家開運納財
風水五行水晶珠簾:水晶可聚氣、化解負能量,具備金木水火土(白綠藍紅黃)5種水晶效果更佳
吉祥花卉圖案門簾:繪有牡丹、蘭花、水仙、百合、杜鵑、菊花等造型門簾,可使家運更興旺
暗房使用明亮門簾:除配合風水五行,也應檢視空間採光,暗房用亮色系門簾,亮房用暗色系
文公尺吉利的尺寸:門簾尺寸不一,建議選擇文公尺吉祥的數字,一般來說88x176公分最佳
1片式門簾擋煞佳:1片式門簾效果優於2片式門簾,因沒有在中間設計中線,可完全阻隔煞氣
資料來源:詹惟中、吳美玲 

【專家意見】人像猛獸圖案 恐反效果

大門打開45度角為居家「明財位」,應擺放聚寶盆等風水物品招財,若該處恰好是房間房門,或過於空曠,則財位見空,錢財一路空,建議掛門簾以達聚財作用,提升居住者財運與投資運。切勿使用帶有人物像或猛獸圖案的門簾,以免帶來反效果。

轉載自蘋果日報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門簾顏色 門簾風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演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